SHAKE  
啥都嗑,慎关

【锤基】恃宠而骄

意识流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……题目和内容没啥联系and我一向短

他生长在黑暗中,如冰川纪贫瘠地表上匍匐卷曲的蕨类植物。

他啜取冰冷的河流,沐浴无休止的寒风和空虚无际的孤独。目之所及是颓然灰败的荒原,而自己是一片死寂中唯一的生机。

夹杂着冰碴的浓雾包裹住整个天空,透不过一丝光线。经年不散的风暴像纹身一般镌刻在整个星球表面,囚禁住整个世界。

他的世界是个牢笼,他向外伸出手,却遭遇汹涌的严寒。

于是他只能将自己裹紧,在深渊的黑暗中如同一朵结冰的云。

他听说外面也是有花朵和露珠的,松木的针叶上涂抹着厚实的油脂,壁炉里火焰噼里啪啦地燃烧着。那里的雪是暖和的,像棉被一样安静地拥抱着大地。而当它们消融了——它们总会消融的,生命般的绿色便会接手那个世界,金雀花和玫瑰绽放出不朽的青春,日落的余晖是史诗般的歌谣。

可是玫瑰是有刺的,她被荆棘簇拥着,骨骸里藏着致命的毒药。

所以他别无选择。

他将自己裹得更紧,用谎言和伤害武装脆弱和冷漠。

他发现自己和孤独相得益彰,空虚和欲望如影随形。他不适合春天和希望,冰川和深海才是他的归宿。

他将谎言运用得轻车熟路,他伤害别人,拒绝所有宽容和善良。

他本应该一直如此。

但是那股恼人的光,蛮横无理地从那个世界透进来,刺得他眼睛生疼。它接住他的泪水,将它们酿成琼浆,黝黑的深海变成浅滩,冰川轰然崩塌,噗的一声,仿佛一颗果实成熟的声音。

那些落在他额角羽毛般的吻,那些张扬跋扈的笑容,还有少年无所畏惧的轻狂。

他沉溺在太平洋的蔚蓝中,风吹过麦穗,战士和火在红色的船中靠岸。

空旷的胸腔里猛得灌进蜜橘色的风,唇齿间却泛起吃过柚子般的苦涩。

他仇视致命的温柔,却抗拒不了太阳的光辉。

他赤脚走进海水,月光下波涛轻柔地拥抱他,浅滩的细沙从脚趾间流过,他被这片海洋无限制地包容。

深渊中不时渗出的寒流被温暖的海洋接纳,冰雪凌厉的棱角被不懈的浪花宽容。

他不言爱。

可蜷缩成一团的蕨类植物却在电闪雷鸣中舒展开来。

闪电撕破天际,雷声轰隆如末日。
Thor俯身吻他的发旋,笑着责怪他恃宠而骄。

评论(4)
热度(24)
 
© SHAKE/Powered by LOFTER